小說家與他的時代(39442043)

        本週的分組報告由各組介紹所負責的小說家與他的時代背景,每一組同學都介紹的很完整。讓我對於各個知名小說家的背景有了初步的認識。

  通常一部偉大的作品,其作者多半都有不平凡的人生經歷,像我們這組所選的海明威就是在一次大戰前成長的人,他經歷了硝煙在歐陸燃起的時代,所以他的作品有著他對戰爭的厭惡,其他的作者也多半都是身處在混亂的時代,藉由自已親身的經歷,寫出了流傳後世的文字。相反地,成長在和平時代的人由於沒有機會體驗何謂混亂,只能憑空想像那種感覺,自然寫出的文字就差了那麼一點。

  每個時代的作品都帶著那個時代的特色,讓我不禁深思那我所處的這個時代到底有什麼特色呢?這兩年由於金融海嘯的肆虐,好幾個在國際經濟上表現亮眼的國家一夕間深陷債務泥沼,因為自己的貪婪而萬劫不復,可是貪婪並不是這時代所獨有的,自有人類歷史以來就存在著貪婪。身處台灣的我以及和我同年齡層的學生或許會有一個疑惑,那就是國家認同的問題,小時候不管是課本或是老師都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,我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本土意識的抬頭,讓我開始有了錯亂的感覺,究竟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呢?撇開政客為了利益強加的分類不談,我有時真的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?想到最後我只能說這是時代的戕害,我相信跟我有同樣感覺的人一定不少,或許認同的錯亂就是我所處的這個時代的特色也不一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